• 关于开展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认定的通知
  • 作者:董瑞峰  编辑:董瑞峰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 各系(部)、二级学院:

    根据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推进课程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温职院教〔2018〕26号)文件精神,我校的“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已经运行了1个完整的学期,现将于近期组织开展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认定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课程教学信息化立项要求:

    1.内容要求。各部门对所推荐的课程内容(文字和影像等)应进行审核,课程资源不得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坚决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

    2.教学要求。综合考察课程的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等要素,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3.立项环节存在下述任一问题的课程,予以一票否决。关键性教学资源(视频、作业、测验)缺失、重复建设的课程、课程学分小于 1 学分、与课程教学紧密相关的视频时长少于 120 分钟/学分、存在政治性思想性等问题、存在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以及其他与现行法律法规相悖的问题、涉及国家安全、保密及其他不适合在线公开传播的内容。

    二、立项认定评分指标体系(见附件1)

    三、立项认定流程

    1.教务处开放系(部)、二级学院课程管理员权限。

    2.系(部)、二级学院按以上要求组织申报并进行筛选,于2019年5月6日前向教务处推荐,提交申报汇总表电子稿(EXCEL格式)及系(部)、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的书面一份(附件2)。

    注:

    1.学校已经资助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或者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包括第3批已推荐的课程),必须要完成学校的在线课程建设,学校将不再立项,但是继续给予建设与应用提升支持。

    2.由多名教师执教的同一门课程及课程内容相似的课程,原则上只能以课程团队名义集体申报立项1个在线开放课程,实行共建共享。

    附件一:关于开展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认定的通知.docx

    附件二:2019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19年4月3日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备案号:浙ICP备05045573 / 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