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申报温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建设的通知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  

    关于组织申报温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

    精品课程建设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成教学院:

    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建设的通知》(温教高函〔2016126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建设申报工作。

    一、基本要求

    (一)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从学生实际出发,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二)课程规划合理、特色鲜明,课程教学模块和知识点设置针对性强,切合实际。有符合实际教学要求的课程教学大纲,详细的实践教学设计与安排,开发和编写相应的教材。

    (三)强化学生主体性,有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业实践操作能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比较先进,学生满意度高。

    (四)教师队伍、教学条件能够满足课程教学的实际需求,课程覆盖面和学生受益范围广。学校政策保障到位。

    二、课程类型

    (一)创新创业基础知识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课程,纳入学校教学计划。通过创业基础课程教学,传授创业知识,形成知识体系。

    (二)创新创业实践技能课程。面向有一定创新创业实践基础的学生,通过创新创业实训、模拟指导和各类大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际能力。

    (三)创新创业素质拓展课程。紧密结合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校园文化活动、就业指导服务等,注重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意识和工匠精神。

    三、申报条件

    (一)课程负责人原则上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热心创新创业教育,有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的经验,承担相应教学任务者优先。

    (二)课程教学队伍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配备有辅导教师和实践指导教师。创新创业实践课程可以团队申报。

    (三)已开设、正在开设的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均可申报。

    四、材料及报送时间:

    (一)开课教师向所在部门提出申请,填写《温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立项申请书》(附件)。

    (二)申请书书面一式1份及电子稿由部门汇总后于20161118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科。

    20161114102550_3102.doc

     

     

                                                                                                        教务处

                                                                                                       2016.11.14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备案号:浙ICP备05045573 / 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