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温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学年“十佳课堂”评选活动的通知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13日
  •  

    各部门,成教学院:

        为了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全院教师间相互观摩、相互学习;学院将开展2015学年“十佳课堂”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1012——20151130

    二、参评要求

    1.以部门为单位,凡是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含行政兼课教师),均可申报。

    2.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人格魅力,教学工作规范,近三年无教学差错及事故。

    3.专业知识丰富,教学基本功扎实,能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内容,探索教学新模式、新方法、新手段,并取得一定成效。

    三、评选标准

    1.单元设计能明确教学知识、能力目标;科学设计能力训练项目;确定学生应具备的支撑知识。

    2.教学过程能以学生为主体,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互动与实践,提高学生的感受能力和应用能力;让学生通过“动口”、“动手”、“动脑”及三者有机结合,在自主学习活动中获得既定能力、知识。

    3.改革课程评价方式,以终结性评价为主向形成性评价为主转变,课程效果的评价要以学生为主体。

    4.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明显,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持续学习的动力。

    四、评选程序

    1.启动十佳课堂评选活动(1012日至1013日)

    学院成立“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十佳课堂”评选小组;教务处在网站发布通知,部门做好动员宣传工作。

    2.部门推荐阶段(1014日至1026日)

        各部门推荐2名教师参与学院评比,填写《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十佳课堂”评选推荐表》(附件1)、《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十佳课堂”评选推荐汇总表》(附件2),于1026日前将电子稿和书面稿交到教务处教学科。

    3.学院评选阶段(1027日至1126日)

    教务处对各部门递交的推荐表及汇总表进行初审后确定学院评选候选人;组织专家现场听课,给出专家听课意见,结合学评教等数据并报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评,确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十佳课堂”名单。

    4.公布学院第二批“十佳课堂”名单(20151127日至20151130日)

    对评选结果予以公示,公示异议期为名单公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教务处报学院批准,正式公布学院第二批“十佳课堂”名单。

     

    附件1: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十佳课堂”评选推荐表

    附件2: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十佳课堂”评选推荐汇总表

      附件.doc

                                                 教务处

                                              2015年10月12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备案号:浙ICP备05045573 / 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