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的申报通知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4年11月14日

  • 各系(部),成教学院:

    根据《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温职院教〔201431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第一批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建设内容

    1.课堂教学资源建设是指为保障课堂教学积极有效开展,将一系列为课堂教学活动服务的资源进行重组、整合的过程。

    2.课堂教学资源类型: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的核心资源,如单元设计、教案等;与课堂教学相关的文本类素材、图形(图像)类素材、音频类素材、视频类素材等,如课件、相关教学视频等;应用于教学、学习环节的交互性辅助资源,如在线互动、教师监测评价等。

    3.课堂教学资源建设鼓励资源获取渠道多元化、资源类型多样化;

    4.鼓励教师根据本院教改的要求对资源进行深度开发,杜绝“书本搬家”式的资源建设;

    5.鼓励教师发挥信息技术在资源建设上的优势,以共享型专业教学资源库为载体,充分利用课程学习平台、专业资源库的各项功能。

    二、申报要求

    1.以部门为单位,凡是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含行政兼课教师),均可申报,每个专业限报2项,成教学院及每个教研室限报1项。

    2.可重点选取课程某一教学单元进行资源建设。

    3.拟申报立项的项目必须是多项课堂教学资源的有机整合,单项资源不予立项。

    4.拟申报立项的项目所对应的课程必须在共享型专业教学资源库中开通课程学习平台并使用。

    三、材料和时间要求

    1.各部门负责组织本单位申报项目的初评。初评程序为:申请人填写《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1)交所在部门;部门组织专家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评议、推荐,部门主任审核并签署意见、盖章;

    2.申报书2份、汇总表(附件21份(书面稿)及电子稿于20141127日前交教务处教学科。     

     四、经费资助

    学院设立课堂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建设专项资金,视为院级重点教学建设与研究项目给予建设管理经费伍仟元的资助。

    附件1:课堂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

    附件2:课堂教学资源建设项目汇总表

     附件.doc 

                                                    教务处

                                                 2014年10月27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备案号:浙ICP备05045573 / 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